07
March
2014
大家樂 陳裕光先生 橫向傳承知識人脈
本港快餐連鎖上市集團大家樂主席(Michael), 對於「傳承」,相信自一番深刻的體會。大家樂集團創辦人羅騰祥30年前亦將他的快餐王國傳承給他,加入後把集團上市,收購意粉屋、Super Sandwiches,北上開鋪,令大家樂成為快餐店一哥。
06
March
2014
家族企業 傳承有道

環觀全球各地,家族企業的傳承都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本港也不例外。中國人重視家庭,由父親一代白手興家,到第二代繼承衣砵,或延伸發展至第三代。家庭與企業之間,如何平衝利益輕量,互相協調,是大學問,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
08
February
2014
傳承學院 陳裕光 李志誠 助華人家族企業傳承
家族企業的傳承在全球各地都是一個複雜的課題,中國傳統也有云:「富不過三代」,近年更在華人企業家族中成為熱門的話題。專門研究家族企業傳承的學者李志誠博士,兩年前籌辦「傳承學院」,提倡更全面及深入處理家族企業傳承課題
16
January
2014
第四班「傳承大使」修畢「傳承大使課程」
恭喜第四班「傳承大使」修畢「傳承大使課程」。學員分別從傳承學院院長李志誠博士及學院榮譽主席陳裕光博士手中獲取課程證書。
17
November
2013
院長李志誠博士對陳智思先生的訪問
學院創辦人暨院長李志誠博士訪問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陳智思先生對「家族、企業的傳承與持續發展 」的看法。
05
November
2013
印尼「世界海商論壇 2013」李志誠博士主題分享:從家族企業的傳承· 看海商的傳承
傳承學院創辦人暨院長李志誠博士被邀請出席在印尼舉行的「世界海商論壇 2013」作演講嘉賓,分享主題為:從家族企業的傳承· 看海商的傳承。
29
October
2013
院長李志誠博士所著的新書《家族 · 企業傳承的藝術:向永續經營的智慧致敬》
傳承學院創辦人暨院長李志誠博士所著的新書《家族 · 企業傳承的藝術:向永續經營的智慧致敬》現已在各大中華書局、三聯書店、商務書店及基道書樓公開發售!
16
August
2013
傳承大使課程
第三班「傳承大使課程」共有六十多位高級財務策劃經理出席,學員與導師李志誠博士的合照。
09
August
2013
《新報》財經版B6刊登李志誠博士《再富也不能富孩子》一文(20130809)
怎麼樣的家世、怎樣的傳承,會造就出世界首富呢?只要回溯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的家庭史,便可知一二。
06
August
2013
李志誠博士新書《家族·企業傳承的藝術:向永續經營的智慧致敬》 出版了
李志誠博士新書《家族.企業傳承的藝術:向永續經營的智慧致敬》 出版了,感謝各位朋友一直的支持!
19
July
2013
《新報》財經版B6刊登李志誠博士《有「完美無瑕」的傳承方案嗎?》一文(20130719)
過去已有多個實例證明,即使經過精密的計算、匯集各方專業人士意見,傳承計劃仍有可能出現漏洞,令企業未能順利過渡,甚至親屬之間出現爭拗。我們必須承認,這世界根本沒有「完美無瑕」的傳承方案,否則怎會有那麼多企業家,在高齡時仍需不時參與企業運作決策,甚至在危機出現時重出江湖呢?
05
July
2013
《新報》財經版B6刊登李志誠博士《馬雲——參與社會、回歸家庭》一文(20130705)
2013年5月19日,48歲的馬雲,正式從阿里巴巴集團行政總裁的位置退下來。他將接任大自然保護協會(TNG)中國理事會理事長,致力環保與公益。反映了華人企業家,開始思考自己傳承後的下一個歸宿,這通常是更社會性的角色。
顯示第 205-216 條記錄  共 225 條記錄 首頁 前頁 後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