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大使年會2017 - 鄧耀昇先生及陳嘉賢小姐分享回顧 (下)

傳承大使年會2017 - 鄧耀昇先生及陳嘉賢小姐分享回顧 (下)

Stan Croup主席鄧耀昇先生(Stan),及德國寶有限公司副總裁陳嘉賢小姐(Karen)繼續他們的分享。

 

談及二代的挑戰,Stan表示︰「企二代常面對刻板印象,被認定與企一代擅長同一技能。然而,企二代是獨立的『品牌』,為此,我也花了不少時間與心力使外間和家族認同自己的營運方式。」

「與一代方針有異時有發生,但決不能自覺為『下屬』不據理力爭,也切忌過於堅持己見。關鍵是多建議不同方案,討論最合適的方法。」Stan補充道。

Karen工作時,也曾與公司舊班子出現意見分歧,她寄語企二代要注意自己的身份與行為。「舊班子有豐富經驗,我們應多聽取意見,集合所有人的力量,才可以事半功倍。」

她亦提到,無論擔任何種職位,二代的身份總是難以掩飾。正因如此,更應表現得謙遜,不應擺出「大小姐」架子。「路遙知馬力,只要自己一直認真工作,同事自然會認同你的態度,更容易合作。」

一代對二代有很大的影響,兩位於言談間同提及父親值得欣賞的地方。

Stan與父親鄧成波的關係,與一般的父子關係無異,「所以外間對爸爸的評價,反而讓我更了解他的為人。」他更分享父親總是多為人設想,又喜歡給予他人機會,與人相處十分良好,充滿人情味。

Karen亦讚揚父親陳國民常強調愛拼才會贏,事事親力親為,她笑言︰「他認第三,旁人連第二都不會認。」另外,Karen父親更可說是正義之士,喜歡不平則鳴,講求義氣,做生意更講求商譽與商德。

上一篇:光前裕後 〈財富篇.六〉 - 留財不如留餘 下一篇:陳裕光 光前裕後〈財富篇.四〉 - 恭喜發財,利是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