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裕光博士《君子情懷》序言

 衷心感謝傳承學院榮譽主席陳裕光博士為學院最新著作《君子情懷 - 與陳祖澤真情對話》撰寫序言。陳裕光博士與陳祖澤博士相識多年,在社會上各有成就。陳裕光博士在《君子情懷》一書的序言中,識英雄重英雄,用流暢的文筆衷心讚賞陳祖澤博士,各方面對社會的貢獻。

序言

在我執筆為陳祖澤 John Chan新書寫序之際,察覺我人生旅途上原來一直是追隨着他的足印。我和John 都曾是聖羅撒小學的女校男生,亦先後在喇沙中學預科畢業,大家都以就讀文科引以為傲,並雙雙從政府轉入商界,我更從他手上親自承接過他頒發的商業大獎,John 不單是我的師兄學長,更是我的人生楷模,如今更要為他的人生智慧寫序,既驚且喜,惟恐力有不逮。

我和John雖背景看似相近,成就實相距甚遠,更遑論望其項背。在他領導下的商會我見證他的長袖善舞,在企業管理範疇上我拜服他的足智多謀,在文化藝術上我更羡煞他的多才多藝。難得John 親自口述他的人生經歷點滴,讓我們進入他的心扉,分享他鮮為人知的成長故事。

衆所週知,陳祖澤人生豐盈,從童年點滴到大學生活,從公務員生涯到棄官從商,從絢爛歸於平淡,從戲曲人生到麻雀哲理,John 都毫不吝嗇在書中與我們細說前後,真情對話,箇中蘊含的人情世故,做人處世與及知識哲理,實是難能可貴的智慧傳承,為我們年青下一代指點迷津,啟發心智。

更難得的是李志誠博士,透過其專業管理的筆觸,為我們解構了陳祖澤的内心世界,勾劃出John的君子情懷,闡述了他的領袖特質及人際關係的藝術,與廣大讀者分享,實為智慧傳承難得一見之作。

此書所記載的不單是陳祖澤的故事,它既是成功人物的故事,亦是獅子山下有血有淚的不平凡故事,更是香港人應引以為傲的香港故事。

陳裕光博士
大家樂集團主席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

上一篇:做好企業交接仍不足夠 下一篇:香港菁英會舉辦的 [與工商領袖對話] 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