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企業接班人眼中的傳承

【文章分享】

企業接班人眼中的傳承

創業容易守業難,新一代接班人將迎來什麼困難?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堅持到底?

 

專欄:灼見商業 作者:本社編輯部 日期:2017-06-21
撰文:李俊儀;攝影:文灼峰;編輯:葉芷樺

傳承猶如接力賽,交棒的人將自己辛勤努力的成果拱手交給下一棒的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謂創業容易守業難,作為接班人,面對前人碩果累累,固然要繼續鞭策自己,才能青出於藍,更重要的是,接棒後將跑出怎樣新方向,沿途收獲什麼風景,更是任重而道遠。傳承論壇上,邀請到了香港中文大學客席講師凌羽一博士、永福殯儀館第三代傳人羅偉立、穩健醫療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柯家洋,以及萬希泉接班人沈慧林分享傳承經驗。

熟悉企業傳承的學者凌羽一即場分享他對未來顧客趨勢的看法。他認為:「第一,現在已經不再是由品牌主導的社會,很多的東西開始由顧客作主;第二,未來世界將有兩種公司能夠生存,一種是很自動化的公司,因為自動化取代了一些工作,所以很多工作都會消失。另一種則透過優化體驗服務從而與顧客作心靈交流;第三,要注重如何和顧客建立關係,從而使顧客形成慣性消費。」隨着環境變遷,接班人迎來不同的挑戰。通過主持人李志誠博士與眾嘉賓的對答,展現作為新一代如何看待傳承精神。

原文:http://www.master-insight.com/企業接班人眼中的傳承/

上一篇:【活動邀請-傳承讀書會】 下一篇:傳承學院 AITIA Institute意澄:合力共創全面傳承